Will you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

我与随身老阴比的二三事(35)

第九百三十件事

那是一次很普通的晚宴,普通到沙织甚至没费心思去准备话题。

举办方是另一个中等财团的二号人物,出身于旧华族,名义上是要为老家主庆生,但有心人一看即知真实目的:东道主三条家的次子正值青春年少,即使未来的婚姻注定是利益交换,家族也不会完全无视他的想法,总要让适龄的少年少女彼此见过几面,才好知道他和哪位千金小姐有缘,避免联姻变成结仇。

晚宴是年轻人的交际场合,却与沙织关系不大——她坐的是家主那桌,出席宴会只为显示两方交好的态度。她浅尝着松茸龙虾汤,听着旁人讨论政府要修订贷金业规制法的传闻,偶尔也随声附和几句,维持她身为城户家主的风度和礼仪。

宾客享用完甜品,宴席暂时告一段落,上了年纪的家主和夫人们移步到偏厅,端起酒杯谈论更私密的话题,少年人则是三三两两结伴,在花园、泳池或者娱乐室游荡。沙织并不想和那些老头子打交道,又对同龄人缺乏兴趣,就故意落后了几步,找到机会向主人家的藏书室走去。

据说这位家主收藏了大量古籍,其中不乏孤品珍本。她猜想其中可能会有几本来自皇室内藏,记叙着历史上圣斗士在东亚的行动踪迹,但单凭她自己,肯定无法在短时间内找到目标,只能匆匆一览。

或许可以找个理由,让三条先生了解一下京都大学提出的“古籍自动化”方案……

沙织站在藏书室门口,正盘算着要如何实施计划,突然听到远处有脚步声响起。她循着声音转头望去,有两人正在朝她这边走来,一位是东道主的长子,另一位却是外国人。

“这是来自意大利Volto家族的博雷利先生。” 

三条家长子向她介绍,又转向那个外国人:“这是城户家的家主,沙织小姐。”

沙织脸上的商业微笑在一瞬间凝固。

 

第九百三十一件事

她耳朵嗡嗡作响,简直快要听不清对面的青年在说什么:Volto家族是他们在意大利的合作伙伴……博雷利先生对日本新兴的电子娱乐业很感兴趣……希望能与城户家主私下里先有一些接触……

那位“博雷利先生”含笑站在一旁。他穿着合体的那不勒斯式西装,银灰短发向后梳得很整齐,看上去只是个年轻有为的成功商人。但越是如此,沙织就越警惕:

她很清楚他的真实身份。

巨蟹座圣斗士,迪斯马斯克。

上次天猫座潜入城户邸的事件过后,她费尽手段,终于从外务省大臣政务官那里要到了一些绝密信息,主要是近年来曾入境日本的圣斗士的个人资料——外务省要安排接待他们,至少得先向圣域了解贵客的相关情况,以防弄巧成拙。

结合巴达维此前的讲述,沙织将资料中提到的人和他们的真实身份对上了号。巴达维的上级是白鲸座圣斗士摩西斯,出身于新西兰,左眼有伤疤,常用化名克里斯·朗伊;白鲸座的上级则是巨蟹座黄金圣斗士,他的名字……

这世界上会有谁的真名叫做Death Mask(死面具)吗?

除此之外,资料里还记载了他入境时常用的三个身份,以及外貌特征,其共同点是姓名中的要素都与威尼斯面具相关,像是Volto或者Larva之类。沙织没浪费时间去查它们的真实性,以圣域的力量,这三个身份肯定会有一整套对应的履历和设定,方便黄金圣斗士随意使用。

她回想着这些信息,尽力控制住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平稳不变,神情是恰到好处的惊奇,却又保持着应有的高贵矜持:“博雷利先生,很高兴见到您。”

 

第九百三十二件事

三条家的长子很是善解人意,为双方引荐后就离开藏书室,给他们留出谈话空间。

“博雷利先生”随意选了一张扶手椅坐下,从口袋里掏出烟盒,另一只手摸索着翻找火机。沙织只好也在对面坐下来,沉默不言,安静地等待他向自己发难。

她认为自己的身份没有暴露,圣域肯定还不知道她是女神的转世,否则现在就该是教皇亲自来杀她,但黄金圣斗士出现在她面前,也绝不会是为了无足轻重的小事。

或许城户家最近的动作太过明显,已经让圣域觉得有派人来跑一趟的必要?

最终是迪斯马斯克先耗尽耐心,他没找到打火机,就搓了搓手指,指尖亮起一簇幽蓝火苗,然后他点燃那根女士香烟,深吸一口,再对着沙织的脸喷出烟圈。

“或许你已经知道,我从哪里来。”

沙织稍微侧身,躲避面前的烟雾。她盯着对方手上的火焰,没显示出惊讶畏惧,只是轻轻点头:“我确实有一些猜想。”

“那么你的猜想没错。”

男人依旧懒洋洋靠在沙发上,漫不经心地把玩着那团磷火。“城户家的小姑娘,你搜集圣域信息时,就没有想过,圣域也能看得到你?”

她抬起头,与他对视。“许多人都在打探圣域的消息。”

“但很少有人能想到这样的办法:在圣山脚下开一家维修店。”

“我们只是在满足自己的求知欲。”沙织紧攥着双手,脸颊苍白,神情却是异样的狂热。“我爷爷,还有我父亲,二十年来他们许多次到过那个村庄,都没有见到神迹……”

“想亲眼见到神迹?”

迪斯马斯克漠然说。“那你就要付出极大代价。”

 

第九百三十三件事

有那么一瞬间,沙织可以确定,迪斯马斯克对她动了杀心。

“神迹”这个词似乎对他有所触动,虽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但那冷漠的表情,以及骤然增强的小宇宙就说明了一切。

这里不是她的主场,没有结界保护,沙织只能将自己的力量隐藏到极限,以防被圣斗士发现端倪,但现在也顾不得那么多了。她悄无声息地摊开手掌,方便权杖从戒指形态变为原型时,能第一时间紧紧握住——

“你在害怕。”

黄金圣斗士忽然说。

沙织正在全神贯注观察他的动作,因为这句话而吃了一惊,差点控制不住心神,让小宇宙失序爆发。她咬了咬嘴唇,瞪大眼睛看着他,似乎有些不明白他是怎样察觉到她心中的恐惧,然后才跟着他的视线望向自己张开的掌心,那里已经满是汗水。

“本来还以为是什么天纵奇材,值得我过来看看,没想到只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头。”迪斯马斯克掐灭了烟,索然无味地打量着她。“就你这胆量,还敢窥探圣域?”

“圣域会不会惩罚我?”沙织问。

迪斯马斯克哼了一声,似乎不屑于回答她。

沙织也不期待他的答案。她维持着面上那副镇定的神态,但一些小细节却显示出她内心忐忑不安。“或者您知不知道……圣域会选什么样的人成为圣斗士?我能有资格吗?”

“想死的话,可以试试。”

对面的男人嗤笑起来,露出森白的牙齿,像是在嘲讽她的幼稚无知。随后他向前倾身,隔着茶桌将沙织按在椅背上,手径直伸进她礼服裙的领口,向下探去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沙织:好的,你死了。

(当然迪斯出手肯定是有原因的,下一更会解释,可以刀下留蟹钳)

结果就是复活后迪斯每次见到女神,都恨不得把脑袋缩到骨盆里去,生怕这事捅出来,大艾给他预定冥界往返交通年票卡

评论(44)
热度(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侬愿做当年小孟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