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ll you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

我与随身老阴比的二三事(41)

第九百七十二件事

“十三年。”

艾俄洛斯像是在对她说话,又像是在自语。“已经十三年了。”

对他言语中的惆怅,沙织并没有感同身受,因为她经历过的全部人生也不过是十三年,还无法感受到时光的沉重。然而她转过头,望见鬼魂依旧不变的少年外貌时,仿佛光阴的浪潮就在这瞬间汹涌而来,让她心中一痛。

他仍然停留在过去,而艾欧里亚却走到了现在。

“你要去见他吗?”她问。

艾俄洛斯移开视线,没有看她,却也没有看向外面的艾欧里亚,而是某个更远的所在,远到越过千山万水。沙织猜想他看见的应当是一座巍峨山峰,山间点缀着白色大理石建造的宫殿,那是他度过少年时代的地方。

“在逃亡的路上,我曾经路过狮子宫。”他突然说。“如果我走进去告诉艾欧里亚,教皇要杀女神,我必须带着女神离开圣域,他肯定想也不想,背起圣衣就跟我一起走,因为他最信赖的就是我这个哥哥。”

“可我从教皇殿逃出来时已经受了伤,还有几个黄金圣斗士正在后面追杀。以我当时的状态,要用小宇宙护住你已经是极限,不可能再分心去保护他,而且……那时候,我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,是不是真正的事实。”

“所以我躲藏在阴影里,看他到处寻找我的踪迹,一句话都没有说。我知道未来艾欧里亚将会面对什么,却仍然将他留在圣域,这就是他最信赖的哥哥做出的选择。”

“这根本不是你的错。”

沙织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说。“要说谁有错,那也该是教皇。”

鬼魂惨然一笑。

“但我问心有愧。”

 

第九百七十三件事

当沙织第一眼看到艾欧里亚时,她突然间想起了艾俄洛斯曾经说过的那些话。

他确实和艾俄洛斯长得很像,外貌如希腊雕像一般英俊,但显得更加成熟,嘴唇紧抿着,似乎有无形的重担时刻压在肩头,令他不得不收敛力量,如同狮子被囚禁在铁笼之中。

这猛兽此刻正在审视她,为她周身散发出的宏大小宇宙而惊疑不定。她站在他面前,神情淡然不变,仿佛已经和他熟识多年。

“艾欧里亚,有一些事情,我想应该让你知道。”

那是个很长的故事吗?

不长,但对当事人而言,它重如千钧。

她眼前又浮现出那个漆黑身影,烛火将黄金匕首映得雪亮,刃尖直指她的心脏。一阵嘈杂混乱过后,她被人抱在怀中狂奔,穿过宫殿和山林——这就是她此生最初的记忆。

随着她的讲述,艾欧里亚脸上的怒意逐渐被迷茫取代,接着是痛苦挣扎。他额角渗出冷汗,沉默不语,随后目光重新变得锐利起来。

“你要如何证明?”

沙织平静地与他对视。

“假如你真是雅典娜,那我这一拳就伤不到你。”狮子座的声音有些沙哑。“我需要证据。”

“那么,我就接你的拳。”

她张开双臂,将受伤的星矢护在身后。星矢似乎在对她叫嚷着什么,但她已经听而不闻,全部注意力都凝聚在艾欧里亚身上,盯着他紧握的右拳。

有一句话,艾俄洛斯他说错了。

 “……艾欧里亚绝对不会向女神动手挥拳,他可是个好孩子。”

在她产生这个念头的同时,光速拳携带着万钧雷霆之力,径直向她的胸口击去。

 

第九百七十四件事

光芒散尽,那一拳没有击穿她的身体。

星矢不知何时冲到她前面,将艾欧里亚的拳勉强接下,但那汹涌的能量却没有消散,而是在他掌心聚集,凝成一团光球。

沙织差点惊叫出声——这也太乱来了!

她有女神的小宇宙,足以抵御艾欧里亚一拳,但星矢只是个青铜圣斗士,即使有黄金圣衣护体,也无法抗衡黄金圣斗士的攻击,如果不化解那团能量,他整条手臂恐怕都会被撕碎!

但是为什么……星矢能看到光速拳的轨迹?

艾欧里亚的嘴唇翕动,却什么都说不出。他望着星矢背后,那里渐渐浮现出一个幻影,是褐发绿眸的少年形象,眼中带着怒意。

“艾俄洛斯……哥哥……”

“艾欧里亚,你这样还能算是圣斗士吗?”

他的神色那样严厉,沙织从没有听过他用这种语气说话。“竟然敢向女神挥拳,简直蠢得无可救药!”

沙织偷偷向艾欧里亚瞟了一眼,他已经被训斥得完全傻掉了,呆呆站在原地,这让她不禁有点同情。而艾俄洛斯随意向着星矢抬手,那团光球就变得越发耀眼起来。

随着震耳欲聋的爆鸣响起,光球从星矢手中飞出,击向艾欧里亚的身体。狮子座没有躲闪,他仍旧呆若木鸡地站着,任凭光速拳将他打得飞向天空,然后一头扎向地面。

“刚才发生了什么?”

星矢仍旧困惑不解,艾欧里亚却已经站起身来。他没有理睬面前青铜圣斗士的追问,只是仰头怔怔看着他兄长的鬼魂,泪流满面。

“哥哥,真的是你……”

艾俄洛斯向他颔首。

或许此刻任何言语都已经太过苍白,所以那两兄弟只是相顾无言。但沙织冷眼旁观,却忽然想到另外一种可能:

在那个惊变之夜,万般无奈下的艰难抉择,这十三年来积攒的悔恨与歉疚,艾俄洛斯是否也无法说出口?

 

第九百七十五件事

最终艾欧里亚带着那位女圣斗士萨尔娜离开,沙织很想挽留,但也知道让他回去更合适。

有这样一位黄金圣斗士在圣域内应,无疑是强大的帮助。接下来她要做的事情如同在荆棘道路上行走,稍有不慎就会粉身碎骨,必须在这极其有限的时间内再为自己增添一些保障。

她的心意已决。

教皇能用圣域最强战力的黄金圣斗士来对付她,就不会因为她躲在日本而心慈手软。即使她从现在起闭门不出,他也会派来更多刺客,她不敢奢望自己能这样好运,再遇到另一个艾欧里亚,或者其他有可能相信她的人。

之后会发生什么?

战斗,更多的战斗。

死亡,以及更多的死亡。

不管哪一边,战斗的都是圣斗士,死去的也是圣斗士。这是毫无意义的死亡——圣斗士应该满怀着自豪,光荣地在诸神战场上赴死,而不是无声无息地死于圣域内部权力倾轧,或者某人的野心诡计。

既然她与教皇的对决已无可避免,那还不如让它发生在圣域,在众人见证之下上演,决出谁是最后胜者的同时,也为所有恩怨做一个了结。

星矢接受了她的邀请。在与艾欧里亚对战过后,他的态度明显有所改变,看她的眼神不再是愤恨或者嫌弃,而有了更深层的思索。或许他只是出于不愿看一个女孩孤身去送死的心态,才会同意她的邀约,但无论如何,沙织都非常感激他能陪着自己前往圣域。

艾俄洛斯的态度则有些奇怪:他安静地听完她的计划,没有否定,却也没有赞同。

 

第九百七十六件事

“你有没有想过,你要面对什么?”

鬼魂的目光满是悲哀。

“整个黄金十二宫。”沙织不假思索地回答。“其中射手宫没有人,狮子宫是我们的助力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圣衣修复师穆先生和五老峰的老师也是黄金圣斗士,这两人不会与我为敌。”

她已经反复思索过无数次,此刻思路十分清晰,一口气说下去:“教皇忌惮的不只是我,还有他们,所以才没有轻举妄动。老师收下紫龙为徒,穆先生帮青铜圣斗士修复圣衣,都是在释放善意信号,但我如果与教皇为敌,他们两个也不会为我出力—我想,他们还在观察我是不是真的女神转世。”

如此一来,他们的敌人就是八位黄金圣斗士,而己方即使算上紫龙和瞬,也只有四人能作战,所以沙织还是希望能用谈判的方式解决问题,避免无谓的流血。

但很可惜,教皇不会那么乐意遂她的愿。

艾俄洛斯长久地审视着她,仿佛这样的她让他感到非常陌生。“你是在赌自己的命——要是你赌输了,世界该怎么办?”

“赌桌的另一端不只是教皇。”沙织的声音虽轻,但很坚定。“我是在和女神雅典娜赌。”

城户光政将她培养成一个合格的商人,既有敢于押注全部身家的狂热贪婪,又能以最冷静的心态观察分析,将眼光放得比所有人都长远,察觉到事情更深层次的真相。

智慧女神雅典娜,她会想不到这种可能吗?

“假如我死在圣域……”

她顿了一下才开口。“死的或许只是城户沙织,雅典娜不会坐视圣战失败,有这样一具身体作为容器,祂的意志就得以降临在世界上。所以我即使要死,也必须死在圣域。”

鬼魂再次沉默,良久之后他终于点头。

“看来我是拦不住你了,”他叹息一声,“你去吧。”

沙织并没有因此感到欣喜。她知道自己的前路有多少危险,比起九死一生,更接近于十死无生。但她必须踏上这条荆棘路,不只为她自己的正义,也是为了那些圣斗士们。

“如果你真的战胜了教皇,那么……”

艾俄洛斯低垂着头,声音疲惫,似乎这句话已经耗尽他所有力量。

“你能不能留他一命?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每天写一段,争取八月底之前写完!

大艾:我没有你这样的弟弟

沙织:你就嘴硬吧!

末尾一句话的艾撒,是他们轧过姘头的证明

(不要脸地问一下,因为这篇文要出本,有没有人想画些插图放进去,有意向的话可以勾搭一下~)

评论(13)
热度(4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侬愿做当年小孟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