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ll you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

织梦人(9~10+番外)

艾俄洛斯茫然地收回手,盯着修罗的额头,过了好半天才意识到修罗也在盯着他。

“你以前见过我吗?”他的声音有些干涩。

闻言修罗皱起眉想了一会儿,似乎努力在记忆中翻找着什么,最后他摇头。“从来没有。”

“我刚才在你记忆中看到那个人……”艾俄洛斯没有说下去,他在客厅里来来回回急速地踱步,仿佛这样能帮助他思考得更快。“你当时脑子里想的是什么?”

“在想这个场景是从哪里来的。”

“那就奇怪了。你从没有见过我,也没有看清过梦里的人是什么模样。虽然确实有在那一瞬间,你下意识地把我的脸代入进去的可能性,但你也要有‘掉下去的人是他’这个念头……”

艾俄洛斯怎么也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,于是他转身去书房拿了一个笔记本。“很有意思的现象,我要把这个案例记录下来,以后参考。你能留一下联系方式吗?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,或者你又做了相关的梦,我们可以及时沟通。”

 

 

修罗和迪斯没有在他家待很长时间,留了联系方式以后,他们就礼貌地向艾俄洛斯告辞,说是要去体验当地的酒吧。

“哦,好的。”艾俄洛斯其实很想再研究一下那个梦的来龙去脉,但他并不是那种过于热情好客,甚至让客人感到疲劳的主人。

艾欧里亚用玻璃罐子装了一些自家烘焙的各种饼干,让他们带回去。迪斯又塞给他一片特产奶酪,信誓旦旦地表示里面的蛆已经被闷死了,拣出来放到一边就可以吃,然后几人就眼睁睁地看着一道闪光过后,艾欧里亚突然在原地消失。

“啧,真不好玩。”意大利人一本正经地抱怨道。

艾俄洛斯很有深意地瞥了他一眼。

“你们和他关系很好啊——已经能让你知道他的超能力了。”

“那种冷却要几个小时的大招有什么用?还不如我的呢。”迪斯马斯克摊手。

“你的也没用。”修罗淡定地在一边吐槽。然后他转向艾俄洛斯:“你是艾欧里亚的哥哥,也是有特殊能力的人,所以我们就不隐瞒什么了。我们也不是普通人,他的能力是通灵,可以搜索半径一公里内的全部非人类生物。”

“不是挺有用吗?”

“但是通灵之后要怎么处理呢?一点办法都没有。被他体质吸引过来的鬼魂还会性骚扰他,所以这个能力他很少用。”

艾俄洛斯忍俊不禁,为了避免失礼他只能扭过头去。“那你呢?”

修罗迟疑了一下,似乎是在考虑要不要讲,然后他伸出右手,指尖上有一些锐器割出的细小伤口。有的已经愈合了,有的还用创可贴包着。

“治愈能力,但要治疗别人的伤,自己必须割出伤口放血,而我本身无法治疗自己。”

“看来这也是个不太美好的超能力。”艾俄洛斯同情地说。

“他的能力很好用。”艾欧里亚黑着脸从自己的房间走出来。“不信你问问迪斯马斯克。”

艾俄洛斯有些疑惑,不过迪斯马上就为他解答了这个问题。

“不仅是血液,修罗所有的体液都有不同用途的治愈能力~对了Leo,这还是你提醒我们才发现的呢。”

他弟弟的脸瞬间涨红了,咬牙切齿地要去追杀客人,却被艾俄洛斯抓住了领子。迪斯嬉笑着跳下台阶,拉着修罗的手,一边向他们挥手一边跑远了。

 

 

对于修罗的那个梦,艾俄洛斯其实并没有太过关注。事实上,接下来一周多的时间里,他甚至把客户的预约都向后推了一段时间——毕竟他的本职工作已经到了最忙碌的时候。

审计做到第三年成为S-level,面对的形势就更复杂。他要在几个项目间辗转腾挪,这对时间和精力的要求比原来高了不少,经常要加班到七八点钟,同时还要带新人和实习生,这又是一件麻烦事。虽然可以找到人跑腿,但惹出来的祸也要担责任。

晚上五点。终于赶在deadline之前处理完了所有底稿,艾俄洛斯叹息了一声,毫无形象地摊在椅子上,扭头看旁边泡了速溶咖啡正在慢慢喝的实习生。

“其实实习生不用加班,你可以提前走。”

“反正今天我要去机场接人,回家也是浪费时间。”实习生放下杯子。“现在走应该时间正好。”

“哦?是Eleftherios机场吗,是的话我开车带你去好了。”

实习生有些惊讶。“机场离这里可挺远的!来回至少六十公里。”

艾俄洛斯伸手拍他的头。“也就是七八升的油,你们坐公交和地铁回家都差不多是这个价钱了。你要接的人是从中国来吗?那肯定会有不少行李吧,难道要一路拉着箱子跑来跑去?”

看他还是有些犹豫,艾俄洛斯笑笑。“穆,这几天你帮我做的事都完成得不错,就算是给你发奖励。好吗?”

 

 

机场的海关松散到连艾俄洛斯这个雅典本地人都不忍直视了,甚至不用填出境单,工作人员随便盖了个章,就挥挥手放行。出关队伍里有人向他们这边拼命挥手。

“%#@¥%!@#*&$^#^!”

艾俄洛斯听不懂那人的汉语,但是穆明显表现得很激动,也向那边招手致意。过了不久,那个少年就拉着两个巨大的行李箱向他们跑过来。

“#@^#%#&*@¥%*$%#¥!”

穆有点担心地向他喊道,看着艾俄洛斯一头雾水的样子,他无奈地笑着解释。“这是我在国内读高中时的低年级学弟,也算是我的远房亲戚。他总是丢三落四,很容易把护照什么的扔在这里。”

那个学弟不好意思地笑着,向身后另一个少年说了什么,然后两人一起走到他们面前。

“%@¥#^$*#@%#?”穆疑惑地问。

少年开心地说了很长一段话,穆听完脸色有点黑,犹豫了一会儿才翻译。“这是他在飞机上认识的新朋友,是同学校的,我学弟想让我们把他一起带回去。”

“哦,没问题。他有多少行李?”

“没有行李。”穆皱了皱鼻子。“他家里是有钱人,他的意思是不重要的东西都能在当地买到,重要的物品他背一个书包就能装下了。”

艾俄洛斯瞬间和穆同仇敌忾,结成了坚固的统一战线。“那么机场外面的出租车也可以买。”

“Q_Q”“Q_Q”

结果看着两个少年摆出的眼泪汪汪无助表情X2,艾俄洛斯立刻心软了。

“别这样看着我!好吧好吧你们快点上车,天已经黑了。”

 

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艾俄洛斯从后视镜里看向坐在后排的少年,用英语问。

“SHI ANG。”

“……前面那个是姓吗?那就像穆一样用你的姓称呼了。你好,史。”

车里的三个中国人同时呆滞了一下,然后穆大笑起来,少年从头枕的空隙伸手过去打他,穆一边求饶一边笑:“艾俄洛斯,你还是叫他的英文名吧,他名叫Shion……哈哈哈哈我,抱歉,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后知后觉地发现“Shi”在汉语里大概不是好词,艾俄洛斯耸肩。“你好,Shion。那另外一个小朋友呢?”

“Dohko,童虎。”黑发少年飞快地说。

穆干脆转身过去和他们两个说话。他们眉飞色舞地讲了半天,最后童虎的脸红了,靠在车窗上假寐,而史昂则双眼放光,不停地问问题。

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艾俄洛斯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问他们两个。

“成人用品在雅典当地的销量之类的。”

艾俄洛斯一个手滑,车子尖叫着在公路上扭出巨大的S形。

“不至于吧?”穆吃惊地看着艾俄洛斯。“别告诉我你现在还是纯情的处男,看到女性的胸部都会脸红。我以为欧洲人比亚洲开放多了。”

“不,我只是奇怪你们为什么要谈论这个。”

“因为我们家在国内就是批发这种东西的。义乌小商品市场,听说过吗?”

艾俄洛斯摇头。

穆握起拳,眼中燃烧着无尽野望。“我们要占领雅典的成人用品市场,然后是整个希腊,南欧,最后要把生意做到全欧洲,让每一个欧洲人都知道我们的名字!”



番外:羊一家

那些年里有一个梦我曾经做过很多次。

梦里总是有你。

你温柔地哼着催眠曲,抱着我走过一段很长很长的路。

然而醒来的时候,现实中总是没有你。

 

 

“正在做蚵仔煎的那一家肯定是台湾人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不是福建的。”

“台湾人会放鸡蛋,你没闻到鸡蛋的味道吗。”

“没闻到。”

“所以你不是美食家,只是吃货。”

“学长,你这话听起来和煲耳机要用风电还是水电一样,都是玄学。”

中午十二点,穆和史昂摊开手脚躺在空无一物的房间地板上,面有菜色,贪婪地嗅着打开的窗户外面飘进来的食物香气。

 

 

“都怪学长你进的那批飞机杯,我就说了要砸在手里。”

“那只是被套牢了而已。我们的现金和卡还不是被你弄丢的。”

“你又没提醒我雅典的小偷比国内还厉害。”

史昂扭头谴责地看了穆一眼,又转回去看天花板。

“放心,卡明天就能挂失,我们就可以吃上饭了。”

“学长你两天前就这么说。”

“我忘了这群希腊人的工作效率。”

“童虎也不靠谱,他直接从学校里消失了,打他电话他根本不接。”

史昂在地上蠕动着,以最节省力气的方式慢慢接近自己的行李箱。

“……我记得箱子里还有一包妈妈放进去的藕粉。”

他把藕粉翻出来,转头就看见穆两眼绿光,凶残地向他扑了过来。

“谁动谁小狗!”史昂指着穆大叫。

穆冷笑。“反弹!”

“反弹无效……君子动口不动手!”

两人在地上扭♂打了半天,终于两败俱伤握手言和,达成了泡出来一人一半的协议。

然而谋事在人,成事在天。

“这个能吃吗?”史昂一脸嫌弃地看着杯中的淡褐色液体。“你确定要用温水泡这个?”

“反正又不会吃死人。”

穆淡定地举起杯,仰头一饮而尽,然后迅速冲进厕所关上门,里面传来呕吐的声音。

 

 

“我们就这样弹尽粮绝了吗,学长?”史昂含泪问道。

“不!”穆低头握拳,眼中突然闪耀起智慧的火花。

“我们还可以去艾俄洛斯家蹭饭!”

霎时间他周身光芒大盛,瑞气千条,太阳从四面八方升了起来,房间里充满着快活的气息。

被这个美好前景鼓舞着的两人从地上弹跳了起来。

“现在我们只需要找到足够坐车去他家的零钱……”

一小时后,艾俄洛斯看着两只瘫软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留学生(不知道是累的还是饿的),满脸同情而担忧。

“走过来的?哎呀你们怎么不打电话给我,当时我正好经过那个街区。”

他转身进厨房,打开冰箱看里面的存货。“我这里东西也不多。看你们饿成这样,就弄些简单的吧。有新鲜的吐司,做夹鱼三明治,烤碎羊肉,再拌一个蔬菜沙拉。你们先吃点酸奶?”

然后他收获了两人“如同贫下中农看到毛主席”(童虎语)的感激流泪表情。

“五饼二鱼,天降五饼二鱼啊。”

穆咬着刚做好的热乎乎三明治,口齿不清地喃喃道。

“别开玩笑,我又不是那种会殉道的家伙。”艾俄洛斯将装羊肉的盘子放在他面前。

TBC

评论(5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侬愿做当年小孟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