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ll you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

我与随身老阴比的二三事(37)

第九百四十一件事

庭院位处京都,檐廊深幽,池塘静寂,有萤火虫绕着石灯飞舞。堺先生坐在茶室中央,沙织走过石桥时,他抬起头来,和蔼地向她打招呼。

“今天来到这里见我的,是小小姐,还是城户家主?”

“我想,大概是城户家主的成份多一些。”

沙织浅浅笑着,接过他递来的茶杯:“三个月后,古拉杜财团将会举办一场前所未有的格斗大赛。希望在赛事结束前,锦政会和关东会都能暂时保持克制,不要发生大规模冲突。”

锦政会是堺先生的组织,关东会的背后则与城户家多有勾连——城户光政能一路将小百货公司经营成亚洲最大的财团,不只依靠头脑和运气,还需要足够的不择手段。沙织接手财团之后,虽然很有道德底线,没让关东会做过什么阴损事情,但只要能够震慑财团中另外几方势力,按住他们蠢蠢欲动的爪子,她每年向这个黑帮组织投入的海量资金就不算白花。

听她说完需求,堺先生没立刻答复,手指在桌面上叩击着。

“如果这件事重要到让你亲自找我来谈……容我冒昧问一句,你举办这场格斗赛,是打算要对圣域做些什么?”

“……是的。”

沙织再次确认了覆盖庭院的隔音结界仍在运转,才慎重地回答。“我已别无选择。”

堺先生停了片刻:“那就祝你得偿所愿。”

这一刻许多情绪在沙织胸腔中翻涌,她有很多话想倾诉,但最后只是轻声说:“谢谢您。”

“不必感谢,我这个老头子也就只能帮到这里了。”堺先生审视着她,突然叹息。“如果吾朗真有你这样一个女儿,那该多么好啊。”

沙织端起茶杯的动作微微一僵。

“原来您早就知道。”

“城户光政那老混蛋对我说,你是吾朗和一个外国女人生的孩子,名叫沙织,那时我就清楚他是在骗我。”

提起陈年旧事,堺先生忍不住叹惋。“这名字是吾朗和他的妻子共同选定的,只属于他们那个无缘降生的女儿。即使他真和别人生儿育女,又怎么可能用沙织来命名?”

“但您还是选择帮助我,”沙织问,“为什么?”

“我接受光政请托,来到城户家做你的顾问,并不只是为了见到传说中的圣斗士。”

老人的神色变得柔和:“或许,吾朗也期望我能这样做。”

 

第九百四十三件事

古拉杜电视台的理事长办公室里,高井康双手抱头,对着桌上的企划书愁眉不展。沙织没催促他,只是耐心等待着。

“您想要宣传这个……银河战争,但是参赛选手直到赛前都要保密,也不会透露比赛方式,还得让全日本,甚至全世界都家喻户晓?”

高井康难以置信地重复。“这根本不可能吧!”

“所以我才来找你,相信你这位营销炒作大师肯定能够实现我的目标。”

沙织用鼓励的口吻说。“要是你能把这件事做成,对于你假公济私跟喵喵俱乐部成员谈恋爱的行为,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”

“理事长,事情不是这样的……”高井康有些心虚,视线不停漂移。“先不说全世界,哪怕限定在日本范围内,这种不知所谓的格斗比赛,再怎么宣传也很难让人有兴趣关注。”

“砸钱请明星都不行吗?”

沙织竖起一根手指:“一亿日元,这个价位绝对能请到最当红的歌手。”

高井康的脑袋摇得像拨浪鼓。“把中森明菜请过来都难!除非连松田圣子也一起找来,让她们在这三个月里打擂台,好给你的比赛炒热气氛。”

“松田圣子已经结婚生孩子去了,这件事有些难度。”沙织想了想。“能不能把邓丽君请来,让她在广告宣传片里唱《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》?”

“——她的风格根本不搭吧!”高井康悲愤地大叫道。

“总之你要找谁,我都想办法尽量给你请来。但无论你用什么方式宣传,必须让古拉杜财团举办银河战争这个消息在日本人尽皆知,开幕式收视率要达到红白歌合战的级别。”

“那能不能请美空云雀老师来上节目?”高井康双眼放光:“我连夜给她写五首,不,十首歌,绝对能有一首感动全日本……”

“禁止公费追星!”

沙织咬牙切齿。

不只是情报团队和技术团队,现在就连她的营销团队也在拿银河战争骗她经费,这日子到底还能不能过?

这日子肯定是过不下去了。

 

第九百四十五件事

六月是日本的梅雨季,却被称作水无月,这大约也是一种冷幽默。

古拉杜家电制造厂的社长佐佐木先生受邀前往中国,参与金陵一期工厂的落成剪彩仪式。但在他动身之前,财团的通知先行到达:城户沙织想要见他一面。

沙织要传达的意思很简单:接下来三个月内,古拉杜财团会以各种方式宣传名为银河战争的格斗比赛,家电制造厂也有任务,要在电器说明书、电视开机画面和游戏机外包装上添加广告。此外,她还希望佐佐木能在工厂剪彩仪式的发言中适当提及这场赛事,讲稿文字稍后会由秘书提供给他。

“明白。”

佐佐木推了推眼镜,颔首沉思。“广告的设计要由财团营销部来做,印刷由我们这边负责……至于发言的内容,最好能将英文和中文版本也一起给我。”

“你好像一点都不惊讶。”沙织饶有兴致地问。“财团里的很多人都觉得我这个企划匪夷所思,最后只会变成一场闹剧。难道你不是这样想的?”

“我认为沙织小姐是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并且我相信,您必定会达成目的。”

沙织交握起双手,向后靠在椅背上,审视着佐佐木。

“我想知道,是什么让你对我如此信任?”

“是六年前的那一天,您曾经在这间办公室里对我说过,财团需要我这样的人才,请我留下来。”

从那之后,这个男人就由她一手提拔,逐步登上高位。从高级机械师到工厂长,再到整个制造厂的社长,管理四个国家的七家工厂,掌握着数千名员工的生计。

六年时间过去,他已经有些身材发福,衣饰更加高档,眼镜换成了金丝框,但沙织依然能毫不费力地从他身上辨认出曾经那个机械师的模样。

“看来我的判断是对的。”

“这些年来您的举措,也证明我做出了正确选择。”佐佐木沉静地回答。“既然您说我是人才,我总不能让您这份期待落空。”

沙织莞尔一笑。

“那么,中国工厂初期的运营,也要劳烦佐佐木先生多费心了。”

 

第九百四十七件事

即使内部有些异议声音,古拉杜财团对银河战争的宣传还是有条不紊地铺开。两周之内,第一批广告已经印在报纸上,登在娱乐杂志的专栏,或是插在日曜剧场的两集电视剧中间,喋喋不休地重复这场大赛将如何惊险刺激。

沙织却仍不满意:她需要让银河战争的声名传出日本,在世界各地都有一定知名度。这样才能让所有在役和离任圣斗士们都听到消息,知道日本有个财团少主肆意妄为,竟然举办圣斗士的格斗比赛,用一件不知真假的黄金圣衣钓着青铜圣斗士们互相拼杀,简直匪夷所思。

再之后,他们中的某些人也许会往深里想一想,城户沙织为什么敢这样做,到底是谁给她的底气和胆量。

传统的炒作方式行不通,那就必须更换思路。沙织决定搞个大动作:上映一部高质量的电影,有望评选国际奖项的那种,然后往里面夹带她的私货。

可能的话,最好让主人公亲口说出,“真想知道,银河战争的获胜者会是谁啊!”

然而此刻距离银河战争已经不足三个月,电影从头拍摄肯定来不及。要在这么短时间内拿出成果,就只能在即将杀青的半成品电影里挑选一部,和片方谈拢合作,补拍镜头甚至重新设计剧情,让赛事的广告显得不那么突兀,然后双方合力将这部电影营销到海外去。

她让秘书藤原联系了国内的几大电影公司,试图寻找潜在的合作对象,但是那些正在拍摄中的电影要么档期不合适,要么内容与她的需求不符。挑挑拣拣到最后,有能力实现她要求的公司只有一家:

竹山电影公司。

它的前身,就是当年及川道彦从古拉杜财团出走时,一起分离出去的古拉杜电影公司。

“请帮我联系竹山公司,就说……我想和及川伯伯叙旧。”

沙织俯下身,从办公桌的抽屉角落里翻找出一个陈旧的毛绒外星人玩偶。她掀开玩偶背后的盖子,往里面放进两节电池,按下开关,外星人开始吱吱呀呀唱起歌来。

“这是十年前,及川先生送给我的玩具。”

她把玩偶端正地摆在桌上。“没想到,它现在居然还能派上用场。”

事到如今,沙织早已历尽无数坎坷考验,对及川曾经分裂财团,让她和艾俄洛斯四面受敌的行径只是一笑而过。但她也没觉得打感情牌能让及川产生愧疚,进而答应与她的合作——玩偶不过是话题的引子。

对于商人来说,谈感情实在太过奢侈了,还是谈谈利益吧。

 

第九百四十九件事

秘书藤原端着托盘,将水果茶放到沙织手边。看她似乎心情不错,他犹豫片刻,突然问:

“沙织小姐,银河战争……是不是与圣域有关?”

“哦?”

沙织合起正在阅读的书本,似笑非笑地望着他。

“这种事情可不能随便乱讲,你总该有点什么拿得出手的证据吧。”

她没有装作迷惑不解,或者慌乱否认,只是把问题轻描淡写抛回来,这让藤原更暗自心惊。他定了定神,才小心翼翼回答:“去年中国商务团来东京时,您让我负责接待那位陈女士。我的舅父在外务省任职,所以我从他那里拿到了一些圣域的资料……”

“这样啊,我还以为是城户家的保密工作做得不到位,让你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。”沙织耸耸肩。“辰巳的年终奖保住了,这是件好事。”

藤原的脸色有些发白,但只能硬着头皮说下去。“圣域驻日人员对古拉杜财团的关注相当密切,隔一段时间还会索要您的最新消息。您突然宣布要举办世界最高规模的格斗大赛,会不会就和他们有些关系?”

“你确实是个不错的秘书,我本来还想把海外事业运营交给你来做。”沙织怜惜地看向他,思索着要如何处置才更加稳妥。

最保险的办法是杀人灭口,但她根本做不到城户光政那样心狠手黑,而且藤原可能已经预留了后路,一旦身死就将消息多方散播出去。如果像对付天猫座那样洗掉他的记忆——凡人的灵魂太过脆弱,要是她不小心把藤原变成白痴,那就更糟糕了。

“……沙织小姐,恳请您先听我说完。”

“如果你想用这个猜测作为把柄,来威胁我做什么事,就没有再讲下去的必要。”沙织用无谓的语气说。“你也知道,我现在的时间非常宝贵。”

藤原苦笑着摇头:“我怎么敢。”

“那你是来谈条件的?”沙织问。

“不,是想向您谢罪。”

在她面前,藤原以土下座的姿态跪倒,额头紧贴着地面。沙织冷眼看着他这番举动,安稳坐在原地,没有半点起身搀扶的打算。

 

第九百五十件事

“沙织小姐,我想代我的父亲求得您的原谅。在您还年幼的时候,他曾经对您多有冒犯。”

“哪里哪里,藤原家主让年幼的我明白了许多道理,这样宝贵的社会经验简直万金难求。”沙织轻笑一声。“而且他还把你这个哈佛大学的高材生送到我这里来,我应该感谢他才对。”

“那只是他的痴心妄想,”藤原愁眉苦脸,“我是万万不敢有这个心思的。”

“看来你是个聪明人。”

“不,我只是比其他人更不蠢。”

桌面上会议材料堆积如山,沙织抽出一沓纸,漫不经心地在手中把玩。“也是,那群老家伙们现在恐怕还做着美梦呢。”

她略有一丝遗憾:八位未婚夫候选都是背后的家族当年千挑万选送过来的,但只有秘书藤原心细如发,从蛛丝马迹中察觉到她似乎和圣域有所关联。另外七人仍然对她抱有轻视态度,认为她并不值得认真对付,只要娶了她就能接手古拉杜财团的全盘产业。

藤原偷眼觑看她的神色。“沙织小姐,如果您的事业当真和圣域相关,我们藤原家能否作为马前卒,供您驱使?”

“真的吗?藤原家主可不一定会这样想。”

“但新任家主会。”

藤原回答得毫不迟疑。

沙织向他点点头:“我很期待能与那位家主尽快会面。”

她没给出任何承诺,但藤原再次向她深深俯首。

当年沙织还是孩童时,财团董事们联手打压城户家,藤原家在其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,以至于把她逼到要拿婚姻来换支持,才得以苟延残喘。

然而现在她羽翼已丰,正在暗中接触圣域之人——无论她与圣域究竟是敌是友,都已经远超过他们能触及的层面。如果不赶紧拼抢机会,拿出真金白银的利益来表明诚意,难道要等她想起来这回事再清算?

对此藤原心知肚明,所以他只需要确认沙织的态度:

她不会提供帮助,但在必要的时刻,她会伸手扶他一把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不仅连一句话艾撒都没有,甚至连大艾的名字都差点没出现,tag打得有点良心不安

这一更终于把所有原创人物的线都收束掉了,后面就是纯原著走向啦!

关东会≈住吉会

文中高井康说要给美空云雀写歌,其实neta的是秋元康作词的《川流不息》,有兴趣可以听一下,是很美的一首歌

评论(18)
热度(3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侬愿做当年小孟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