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ll you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

我与随身老阴比的二三事(36)

第九百三十四件事

事情发生得太快,沙织隔了两秒才反应过来,还没来得及愤怒,就意识到对方的真实目的,顿时脊背发冷。

她眼睁睁地看着巨蟹座在她衣服里摸索几下,接着抽回手,食指勾出一条纤细金链,项链末端还挂着箭头形状的吊坠。然后他解开项链的扣环,拎起吊坠,用鼻子嗅了嗅。

沙织面无表情地扬起手,一巴掌往他脸上扇过去。

她的手腕被对方轻而易举捏住,迪斯马斯克懒懒抬起眼皮,向她扫了一眼,似乎对她的兴趣还没有对那个吊坠大。“这东西你从哪里弄来的?”

沙织只是瞪着他,抿紧了嘴唇一言不发。巨蟹座也不介意,将吊坠抛起来又接住。

“相当浓厚的死亡气息,是从死人堆里面刨出来的?但竟然不掺杂怨念,戴在你身上也没有负面影响……有趣。”

“博雷利先生,我不明白你在说些什么。”沙织冷声说。“把它还给我。”

“如果我说不呢?”

她咬紧牙关,像是只要对方一松开手,就会冲上去抢夺吊坠。“还给我!”

“看你急成这样,它的来源想必是个大秘密。”

黄金圣斗士仔细端详着吊坠。“难道你父亲挖了某座古墓,或者……”

“我从来不知道,圣域里面的尊贵大人物竟然这样无耻,连我父母的定情信物都要抢。”沙织脸上浮现出怒意。“这是父亲留给我的东西,自然不会伤害我。”

迪斯马斯克皱起眉。

“七十年代那时候,曾经流行过用箭头当定情信物?”

 

第九百三十五件事

他这么一愣,沙织立刻挣脱他的钳制,顺势要把吊坠抢回来。但以黄金圣斗士的速度自然不会让她得手,巨蟹座只用手指轻轻一点,她就被甩出去很远,差点撞在书架上。

“小丫头,我没时间陪你玩游戏。”迪斯马斯克将吊坠揣进衣兜,对她披头散发的狼狈姿态视若无睹。“至少这东西还有点研究价值,我就收下了。”

“不行!”

沙织惊叫出声,挣扎着想要起身,却被繁复的礼服裙绊住。“还给我!……我打探圣域消息是有原因的,那是我母亲的遗物!”

“哦?”男人睨视着她。“说来听听。”

“要让我母亲复活,或者召来她的亡灵,这是我唯一的线索。”

沙织艰难地开口,她讲得非常慢,因为每一句话都是当场编造。“我祖父和父亲或许有他们的理由,但我只是想碰碰运气,看能不能找到在灵魂领域有所钻研的圣斗士,让我和亡母见上一面。”

迪斯马斯克突然放声大笑。

“那么我可以告诉你一个坏消息:你的努力毫无意义。”

他把吊坠向前扔出,沙织连忙扑过去接住,双手颤抖地将它挂回到项链上面。“死亡就是终结,死掉的人不会从棺材里面爬出来。就算是最精通亡灵系技能的圣斗士,也无法让死了十多年的人回归阳世,如果有谁能做到——那祂一定是神。”

“……神?”

沙织迟疑着问。

“如果你还不死心,那就去寻找神,乞求祂降下神迹。”巨蟹座黄金圣斗士用事不关己的口吻说。“但不要妄想神能回应你的祈祷,或许神早已死了。”

他不再理睬沙织,转身走出藏书室,沙织仍然匍匐在地上,仿佛苦苦追寻多年的希望破碎,已经心如死灰。直到迪斯马斯克的小宇宙消失不见,她才抬起头来,神情若有所思。

 

第九百三十六件事

等待数天后,沙织终于确定巨蟹座已经离开日本,这才敢让艾俄洛斯从圣衣箱里出来,在城户邸的露台上自由活动。

她向鬼魂详细描述了事情经过(当然隐去了吊坠是如何被发现的那一段),艾俄洛斯对她临场应变的机警举措非常满意,毫不吝啬赞美之辞。

“迪斯马斯克是什么样的人?”

沙织好奇地问:“我总有一种感觉,那只是他表演出来的形象。”

“在我印象中他是个聪明狡猾的孩子,行事冷酷但不算残忍。”艾俄洛斯轻声说。“或许人心是会变的……但你说得没错,他确实善于伪装自己的情绪。”

这年头,谁还没有几张真假面孔?

就连沙织自己,对外展现出的也是精心打造过的人设,所以她并没有恼怒迪斯马斯克的冒犯行径,反而更关注他在只言片语中透露出的信息。“还有这个——”

她摘下项链,将吊坠捧在手心。“他说这上面有很浓重的死亡气息。”

艾俄洛斯垂眸看着她掌中的金色箭头,默然良久。

“我不是死灵领域的专家,只是有些猜测,”他说,“这枚吊坠凝固着我的死亡。”

“我死去那个时刻,你的小宇宙,或者说雅典娜的神力束缚住死亡这一事件,将它禁锢在箭头里无法逸散。从阳世角度看来,我的死亡虽然发生,但尚未完结,所以灵魂才能逃脱冥界法则,侥幸停留在现世。”

“如果这东西能够容纳死亡,那它应该不是普通材质。”
“当然不是。”

艾俄洛斯仍然凝视着吊坠,神情温柔,却掩藏不住其中的伤感。“它的主材料是伽马尼恩,虚实间转换的金属……这是我十四岁那年,恋人送给我的生日礼物。”

 

第九百三十七件事

这些年来,沙织很少听到艾俄洛斯回忆与初恋相处的点滴细节,就连谈论撒加的次数都远远超过初恋情人,令她有些怀疑他是否存在脚踏两只船的可能性。但艾俄洛斯此刻的表现让她确信,他从没放下过那份感情,只是将其埋在记忆深处,不愿向她提起。

意识到这一点时,沙织心中五味杂陈。

艾俄洛斯死得太早,而她生得太晚,永远没有机会作为参与者,见证射手座少年时代的耀眼光华。

那些神采飞扬指点江山,通宵达旦痛饮高歌,在世界各处疯狂有趣的冒险经历,与好友并肩迎战半神怪物,或者因为青涩恋情而甜蜜苦恼……早就已经定格在时间洪流中,成为褪色泛黄的过去。而她能够了解到的所有事情,也仅仅是艾俄洛斯愿意让她知道的片段。

在这一刻,她突然有点嫉妒撒加。

少女合起双手,紧紧握住箭头吊坠:“这样重要的东西……交给我,真的可以吗?”

“我想,如果他知道前因后果的话,应该不会反对。”

艾俄洛斯俯下身,虚幻的手指掠过她手掌,带来微微凉意。“但我想拜托你一件事:等你回到圣域,就把它转交给我弟弟艾欧里亚。”

鬼魂的嘱托让沙织有些吃惊。她用力点头,同时猜测着“为什么不是物归原主”,以及更深一层的“为什么要给艾欧里亚”,又联想到自己此前的推测,不由得怔怔出神。

就在这时,她突然听到艾俄洛斯的惊呼。

“不对!怎么会……!!”

沙织疑惑地转向鬼魂,却只看到他死死盯着星空,脸上满是惊愕。她朝着他视线的方向望去,只觉得浑身发冷,似乎血液一瞬间停止流动。

苍蓝天幕上,北极星发出诡谲的亮光,原本暗银色的六角星芒已经变得血红。她竭尽全力瞪大双眼,用小宇宙增强视力,终于勉强辨认出异变的来源:

在北天极的位置,不知何时浮现出一片阴影,漆黑而死寂,将北极星覆盖在其中。

 

第九百三十八件事

“这不可能。”艾俄洛斯喃喃自语。

确实不可能,北天极被暗潮笼罩只意味着一件事,那就是冥王的人间肉体已经足以承载神魂降临,冥王军的封印即将被冲破,圣战近在咫尺——

根本不应该发生的事,此刻却诡异地发生了。

沙织心绪纷乱如麻,条件反射般伸手召唤出权杖,靠它支撑着自己绵软的双腿。她将权杖戳在地上,几乎把身体全部重量都倚在上面,像是能通过这种方式汲取一点勇气。

直到今天之前,她都以为自己的时间还算充裕。

在圣域的预言中,女神与冥王人间体先后降生在世上,为的就是在那人成年时,她已经充分觉醒,有足够实力与之抗衡。因此拟定反攻圣域计划时,艾俄洛斯也将此作为前提,想要让她再积蓄几年力量,等到十六岁左右再向圣域宣战。

到那时,她的心性已趋成熟,对小宇宙的领悟更加深刻,指挥得动新一代圣斗士,钢铁圣衣也迭代成型,能够投入实战。或许这样的她能够和教皇势均力敌,甚至压制住对方,用相对和平的方式将圣域控制权夺回自己手中。

但现在已经没有这个可能性,如果她要在圣战之前回到圣域,就只能与教皇和黄金圣斗士们硬碰硬决战,不死不休。

沙织看向艾俄洛斯,鬼魂回望过来,眼中带着深切的悲哀。

仅仅一瞥,她就知道他此刻的所思所想与自己相同,所以不浪费半点时间,直接跳到结论部分。“从前我们讨论的那个计划,竟然还有能用上的一天。”

“不行,太危险了!”艾俄洛斯立刻说,“你简直是去送死——”

“或许我能成功呢。”

她尽力挤出微笑。“这是转移圣域注意力的最好办法,教皇肯定没想到,在遥远的日本居然有人举办圣斗士格斗大赛,实在太疯狂了。”

“圣域或许不会立刻猜到你就是雅典娜,但一定会派人来追杀你。”艾俄洛斯急切地想让她打消念头。“或许再等一等,什么时候冥王军封印解除,你再找机会回到圣域去……”

“艾俄洛斯,你明明知道我不会那样做。”

沙织眼中有泪光一闪而过。她站在五月初夏的夜风中,长发和裙裾被风吹得飞扬起来,仿佛战旗猎猎作响。

“我是雅典娜啊。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不是一句话艾撒,是两句(?)

冥王人间体为什么身体素质变强,13岁就能被哈总附身,大艾你没有一点B数吗?

所以大艾为了复仇跟光政一起搞百子计划,结果反倒给圣战提速,阴差阳错坑了老婆(和女儿)

评论(47)
热度(4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侬愿做当年小孟姜 | Powered by LOFTER